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四有教师

警钟长鸣

师德监督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师风>>师德建设>>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 通 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0:42 



各基层党委: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265号)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师德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回顾、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活动内容

(一)师德教育主题征文

1.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

2.征文内容要求:紧扣个人或身边人,通过人物故事讲师德感受体会,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事例,内容真实生动。

3.其它说明:征文篇幅2000字左右,A4纸打印,格式详见附件1。各基层党委至少推荐2篇征文,于202251017:00前将材料报送宣传部,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学校组织专家评选,主题征文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推荐获奖征文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同主题征文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邮箱:aysyb312@163.com

联系人:刘翠先

电话:2900002

(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1.评选对象:各教学单位。

2.案例内容要求:侧重学校层面,通过案例讲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突出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

3.其它说明:案例篇幅3000字左右,A4纸打印,同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格式详见附件2。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1个典型案例,于202251017:00前将材料报送人事处,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评选10个安阳师范学院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推荐1个优秀案例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同主题优秀案例活动。

责任单位:人事处

邮箱:aysfxysdsf@163.com

联系人:刘军清 张旭初

联系电话:2900101

三、其他事项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师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开展好本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第三届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暨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通过形式多样和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师德建设文化品牌。

(二)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师德教育氛围。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师德征文、优秀案例活动的方式方法,吸引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要重视发掘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用先进的事迹和精神来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努力形成单位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生尊重教师、家长配合学校的良好师德建设氛围。

附件: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人事处

                                              2022412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推介通知

下一条: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