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师德建设

四有教师

警钟长鸣

师德监督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师风>>警钟长鸣>>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05 



各基层党委、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部署,不断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现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近来,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在2018年12月召开的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2019年4月和7月先后三批曝光22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基础上,12月5日,又对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师德作为各类人才评价的第一标准。请各单位以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单位微信工作群布置等适当方式要求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附件内容,并采取有效措施,探索建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弘扬我校师德师风优良传统。

12月25日前,请各单位将学习情况以OA邮件方式反馈至党委教师工作部于钊江老师处

附件: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1912/t20191205_410994.html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12月11日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