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中国梦 做好引路人”——2017河南省“最美教师”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5:53 



 

3月22日上午,2017河南省“最美教师”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调研员肖向毅,我校副校长姚远峰、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校长黑建敏、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副校长姚远峰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报告会上,姚远峰致欢迎词,对报告团走进我校开展巡回报告表示欢迎,对报告团成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爱与责任践行神圣教师誓言的感人事迹表示肯定,并表示我校广大师生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为师之道、从教之责、育人之法和高尚之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肖向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2017“最美教师”巡回报告旨在以巡回报告会的形式,弘扬最美教师的优良师德,激励全省广大教师学最美、做最美,营造良好的师德建设氛围。希望安阳师范学院作为具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的学校,进一步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培养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自觉践行河南教师誓词成为每一位教师的内在动力源。

随后,河南省“最美教师”刘文婷、郭春鹏、赵秀红、余国庆、巴世阳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深刻的感悟,从不同角度向大家诠释了自己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理解。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教师刘文婷,27年兢兢业业、爱岗爱生,任劳任怨;“为了爱,我要站起来、站下去”,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用感人的事迹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小小的教师,大大的研究”,许昌实验幼儿园教师赵秀红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与学生之间的点滴故事;“因为有爱,所以最美”,2015全国最美教师团体奖“特岗教师”代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中学教师巴世阳讲述了自己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在农村基础教育一线的动人故事。

“作为一名师范生,聆听了几位‘ 最美教师’的故事,感动的同时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用自己所学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心。”文学院学生徐艳东说。

上一条:人事处进行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政策宣讲

下一条:我校刘林博士入选“2016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