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公告

公示

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公示>>通知>>正文

关于我校2021年度非教学系列职称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8:00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1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87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图书、档案、经济、会计、工程、出版、卫生等非教学系列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专业推荐委员会

根据今年非教学系列职称申报情况,成立相关系列专业推荐委员会。专业推荐委员会一般由部门党政领导、学术带头人和教职工代表5—7人组成,行政主要负责人任主任。各专业推荐委员会负责本系列职称考核推荐工作,并负责将专业推荐委员会成员名单、推荐评议办法报人事处备案。

二、评审推荐程序

 (一) 个人申报

根据现从事工作岗位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有关文件规定,申报人如实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并准备相关支撑材料。

 (二) 相关业务部门审核

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

 (三) 专业推荐委员会评议推荐

各专业推荐委员会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考核评议推荐工作。

(四)学校评审

学校召开推荐评审会拟定推荐人选。

(五)结果公示

推荐结果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

三、其他问题说明

(一)实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

目前我省实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个人申报职称和用人单位推荐均要做出诚信承诺。申报人需在《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上签字。对于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个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关于年度考核问题

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其任职年限连续计算;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或未确定考核等次的,扣除考核基本合格或未确定考核等次的年份,任职年限累计计算;年度考核有不合格等次的,从考核不合格年份的次年重新计算任职年限。

(三)关于网络媒体上发表作品问题

对在知名网络媒体或平台账号上发表的正能量、理论性文章或论文论著等网络作品,点击率达到30万以上的,可由2名同行专家联名推荐,作品质量由评委会专家综合评议界定,优秀作品视同评审条件中论文著作的要求同等对待。

(四)关于申报学历问题

2010年起,对参评人申报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所使用的、参加工作后取得的非全日制学历,须进行学历认证。报送评审材料时,须提交学历认证报告。未经认证的学历,不作为合格学历对待。中共党校颁发的学历,到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函授部或研究生部办理查证,出具《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登记表》。

)关于转换系列申报问题

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岗位变动,应在现专业技术岗位工作1年以上,经单位考核合格,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并取得现岗位工作业绩,可申报同级转评,取得与现工作岗位一致的职称。副高级以上转换系列和专业的人员,须进行面试答辩。转岗后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转岗前后同级职称的任职年限可连续计算,业绩成果也予认可,但业绩成果应与现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且应取得转岗后新的业绩成果。

(六)关于业绩材料取得时间和聘任年限计算问题

申报中、高级职称人员,参评业绩材料取得时间截止到当年9月底,聘任年限的计算截止到当年12月底。

(七)关于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在线申报问题

通过学校推荐人员,须登陆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请申报人员密切关注学校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通知。

人事处依据评审结果创建申报人帐号。申报人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à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à职称管理服务平台à职称申报系统à申报用户登录,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业绩。申报人在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内填报的所有信息必须和经复审公示后《评审简表》内容一致。个人须在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交评审材料,逾期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职称网上审核。退回修改的申报材料,应在相关部门审核截止时间前按照要求修改后再次提交审核。

(八)关于《评审表》打印问题

根据省人社厅要求,《评审表》从职称系统中打印。评审通过的申报人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待全部审核程序完毕后,通过系统打印本人《评审表》,到相关部门审核签字盖章。

(九)关于评审政策和条件问题

我省现行职称评审相关政策、各系列职称评审条件等资料,均可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快捷通道-职称评审”栏查看。

四、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联 系 人:孟老师 陈老师

联系电话:2900265

地   点:勤业楼C420房间

 

人事处

2021930


附 件

2021年度非教学系列职称评审推荐

工作时间安排表

工作阶段

时间

内容

1.申报人准备材料

930-109

申报人填写《评审简表》《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等表格,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

2.材料接收、审核阶段

1011-1012

申报人持《评审简表》和相关支撑材料到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进行资格、业绩审核。

3.专业推荐委员会推荐

1013-10月18

1.申报人将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审核过后的《评审简表》递交至相关专业推荐委员会。

2.专业推荐委员会组织申报人员述职,对申报人员进行民主评议、推荐。

3.专业推荐委员会报送推荐委员会成员名单、推荐评议办法和《职称排序推荐表》。

4.简表公示

1012-1014

简表校园网公示

5.会议评审

1019-1022

召开推荐评审会

6.结果公示

5个工作日

推荐评审结果公示 

7.通过人员填报系统、提交材料

10月31日前截止

通过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填报省职称系统、提交相关材料

 




上一条:《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1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紧急通知:安阳师范学院教职工核酸检测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