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公告

公示

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公示>>通知>>正文

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1:32 



全体教职工:

根据安阳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处《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安机事险202231)要求,从202261日起,全校所有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将逐步通过社会保障卡(下称“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具体安排如下:

1.202261日起,我校所有新增的机关事业编制退休人员,必须提前激活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所持社保卡的合作银行任何一个网点都可激活),我校为退休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待遇申领手续时,将选择使用社保卡领取。

2.202261日前已退休尚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人员,请按以下环节更换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方式:

1)请退休人员到所持社保卡的合作银行任何一个网点激活金融账户,将“已激活金融账户”或者“无法办理激活的具体原因”告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作人员;

2)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汇总已激活金融账户的退休人员信息,报我校人事处社保科(联系人:于钊江,电话:2900332,勤业楼C420),原则上70岁以下人员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其他人员在10月底前完成;

3)人事处社保科工作人员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统一将我校尚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账号,维护成社保卡账号。从变更发放账户次月起,退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将发放到社保卡上。

深入推进社保卡在社会保险业务领域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请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应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尽快开通社保卡金融账户,以切实发挥社保卡的便民、惠民作用。



人事处

2022722


上一条:关于积极参与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