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公告

公示

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公示>>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教职工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3日 18:02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5)和安阳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学期教职工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根据2022年寒假放假通知安排,新学期教职工报到时间为218日(星期五),暂定于218日(星期五)上午统一组织教职工核酸检测,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均应结合目前所处位置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安全、有序做好返校准备。

二、可以申请返安返校的教职工

(一)人员类别

目前所在位置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且近14天未有以下条件之一的;

1.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2.14天无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地旅居史的;

3.14天本人或共同居住的人员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

4.14天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没有“同时空交集”的。

(二)返安返校手续

1.在安阳市区内居住的教职工。近14天未离开过安阳市区的教职工,返校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近14天离开过安阳市区的,返校时,须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目前在安教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区,若确需外出的,按相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安阳市区: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

2.在安阳市区以外的教职工。须提前3天向社区和单位电话报备,根据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安准备,经所在社区同意后有序返安返校。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

三、暂缓返安返校的教职工

(一)人员类别

1.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2.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地旅居史的;

3.14天本人或共同居住的人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

4.14天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同时空交集”的。

(二)特殊要求

1.暂缓返校教职工要密切联系居住地所属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待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且居住地所属辖区同意后,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返安。抵安后,落实居住地防控政策,待符合要求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方可申请返校。

2.各单位将暂缓返安返校人员名单于217日下午5时前报人事处,具体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另行通知。

四、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摸清在职在岗教职工底数,督促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应返尽返。要精准掌握在外教职工返安前、返安中和返安后位置信息、行程信息、健康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果断处理。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要督促教职工及时办理好请销假手续,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五、加强防护和健康监测

(一)减少途中风险。教职工要切实做好返安途中的个人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鼓励点对点往返,鼓励安全驾驶私家车返回。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做好班次记录、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转车,并留存车次、班次、航次信息以备流调核查。  

(二)做好个人防护。来安返安人员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少流动、不聚集。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

(三)落实管控要求。抵安后自觉主动根据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考勤要求

(一)各单位要坚持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并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里报告本单位落实情况,须每天核查教职工“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存档管理。

(二)对可到校报到的教职工,各单位要安排好错峰报到,签名确认报到信息;对暂缓或其他原因未能返校报到的教职工,可通过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考勤,考勤信息中应包括:未返校原因、目前所在位置和近14天的“两码情况。

(三)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新学期教职工开学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于22117:00前将《2022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考勤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报送至人事处(勤业楼D401室),同时报送电子版(电子邮箱:rsc@aynu.edu.cn)。

联系电话:3300355 2900101

 

安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教职工工作专班

2022 2 13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计划的通知

关闭